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劉佩瓊你不配做香港人

劉佩瓊你不配做香港人
胡圖論政 2-10-2010

9月29日港臺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當中,討論到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傅莹就劉曉波被提名諾内爾和平獎事件向挪威诺贝尔研究所负责人伦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施壓,有三位聽衆電話均與作爲主持人的劉佩瓊發生激烈語言衝突,更有聽衆直指“劉佩瓊你不配做中國人”。

劉佩瓊是否配做中國人,筆者暫且不論,但筆者可以肯定,劉佩瓊你不配做香港人。

劉佩瓊有兩個公開身份,一個是香港某學院副教授,一個是港區人大代表。劉氏經常出席一些媒體節目,主持人通常都稱呼其為劉教授,少有稱呼劉代表的,這是給她留些薄面,相信劉佩瓊聽到劉代表三字,心裏也是悻悻然的,因爲她清楚知道這個代表沒有獲得任何民意授權,根本代表不了任何香港人,只不過是中共主子賞賜的一根骨頭,是做了奴才和打手的酬勞。

做奴才本來不打緊,香港人當中有奴性的多了去,連貴為特首的也算了一個,但是,當奴才當得像劉佩瓊這樣不要臉面的,卻也不多。劉佩瓊生得難看,人人皆知,難看本來也不是過錯,丑女人也未必不是好老婆,可劉佩瓊的難看卻與衆不同,是骯髒内心散發的腐臭透過皮囊釋放出來,直接讓人看了作嘔。這樣一副“衰相”,如論常識,收著藏著也就罷了,偏要拿了出來示衆爭風頭,就特別的乞人憎了。

筆者幾乎從來沒有聼到劉佩瓊講過一句人說的話,此人在公開場合的發言,既沒有客觀的分析,也沒有個人的見解,有的只是迎合中共、奉承權貴和見風使利,這個副教授的銜頭真不知道是怎樣混矇而來的。她在港臺節目當中九成九的臺詞就是“係、係、係囉、係啦、嗯、嗯嗯、係呀、當然啦”,由頭到尾,恍如游魂,除了證明她作爲主持人的存在之外,別無貢獻,唯有當話題涉及對中共質疑或批評時,劉代表便會忽然打了雞血,立馬提高語調、不惜搶咪搶話、滿口胡言亂語起來。

作爲一個普通香港人,呼吸香港的空氣,最起碼的要求是認同自己香港人的身份,說香港人的話,尊重香港人共有的“自由、平等、民主、法治”的精神;作爲一個香港的公衆人物,最起碼的要求是站在香港人的立場、替香港人説話、自覺維護港人治港、呵護香港人的利益。

然而,透過劉代表肥胖的軀體,港人只能看到一個被私心和名利蛀空的靈魂,劉佩瓊你不配做香港人!

2 則留言:

  1. 今日聽香港電台自由phone, 真是事查下依個衰老婦背景,原來走狗一個。

    回覆刪除
  2. 試問香港現今如劉母狗般的奴才還少嗎?老實說..我對香港的前景並不樂觀!理由是有太多太多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病患者!

    回覆刪除